Wednesday, March 21, 2007

电影分享- 《300》





改编自Frank Miller漫画作品电影《300》,讲述的是发生在公元前480年的塞莫皮莱(Thermopylae)大战。波斯国王泽克西斯(Xerxes)率领投鞭断河的大军大举入侵希腊。由Gerard Butler饰演的斯巴达国王率领300壮士因塞莫皮莱山隘地势之险顽强抵抗。这看似自杀行为的战斗为希腊各城邦联合起来抵抗波斯大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历史上写下惊天地泣鬼神的一页。电影制作中运用了大量数字技术,场面宏大,值得欣赏。


曾执导过《Dawn of the Dead》等片的美国导演Zack Snyder在蒙特利尔已待了几个星期,为他的新片做筹备,从10月10日起,他将拍摄预算七千万至八千万的电影《300》,此片由《Sin City》一片的作者Frank Miller创作的漫画小说改编。在《剧院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电影版中扮演蒙面人的苏格兰演员Gerard Butler将在此片中担纲男主角,Gerard Butler表示,他出演这部电影是因为被发生在四百八十年前希腊的斯巴达人与波斯人斗争的传奇历史所打动。与《Sin City》这部电影一样,《300》的制作主要在室内完成,然后通过后期的特技,整合出虚拟的历史背景。

这部戏还没上映就一直被讨论,
我对历史没研究所以根本不了解是什么电影.
电影中的演员我也不认识.

可是如果一部历史+战争电影可以拍到让很多人赞好,
看了我也不会睡着的话,

我想它对我来说就是一部值得看的戏.

电影里头,血腥镜头多不胜数,战争嘛~终究是要流血的.
唯一让我感觉到好笑的是波斯人的法宝怎么那么多啊?
听说还有很多镜头被删了,我想我会再看DVD.

1 comment:

Mengel T said...

Haven't Watched yet~! ><"

That day already bought the tickets and was sitting inside the cinema but then......

The cinema staff said the Camera is broken and asked us to get the refund ><"